©青咖喱姬 | Powered by LOFTER

《一篇来自摄像师的后记》(卜岳、洋灵)

=========本文大约一万字,伪团综,甜的======

十月末的时候,我们团队要给一个刚出道不到一年的新人男团oner录制团综。

 

我表姐很喜欢这个团,听说我要给他们录制综艺就要求我给写后记发给她看。本来就是写了几个被删减掉的小片段,后来表姐说能不能完整的整理一下整个拍摄过程。

 

我说行,但是千万别传到微博什么的。如果这些物料提前曝光了,你们哥哥的镜头可就全要被剪掉啦。

 

顺便说一下,我是男生平时不追星,我以下描述的都是我看见的客观事实,如果说了什么你们不喜欢的话,那我也没办法。

 

好啦,废话说太多了我们还是说正题吧。

 

这次团综他们公司很重视,光是策划脚本就改了三十多稿。

 

对没错,所有综艺其实提前都是会有预设脚本的,你在镜头前看到的,是艺人想要给你展现,或者是制作组想要达到的爆点。当然也有很多艺人是有很多部分不想展现给观众的会被删掉。

 

比如我这次录的有好多镜头播出去其实很有爆点,但是他们自己觉得亲密过头了,主动要求删掉。

 

我发现他们四个好像真的有点什么……

 

反正站在我一个直男的角度看,emm……就你懂吧。反正我和我哥们儿是绝对不会这样的!!!

 

啊,先继续说正题。这个一会我讲录制过程的时候具体再说。

 

录制的地点是在他们公司临时租的别墅里,在某个山沟沟里,周围真的除了庙和田野啥都没有。去个小卖部都要开二十分钟车。

 

据说他们这个团私生特别厉害,疯狂到半夜爬窗户进来偷拍那种。

 

为了保护艺人才跑到这个山沟沟里来的。大家还是要理智追星啊!

 

其实他们宿舍条件挺好的,也是个别墅,上下三层。他们四个人俩俩住一个屋。拍综艺也没问题的。

 

他们公司给他们租的那个别墅房间挺多的,绝对够他们一个人单独住一间。

 

他们平时有个随行的跟拍助理,跟我说一开始是一个人准备的一个房间,他们住着住着就变成现在这样了。

 

啊,这个团太基了!!!!

 

真不知道我表姐喜欢他们什么,我真想告诉她这四个人都是盖佬,你和你的卜凡不会有结果啊喂!!他眼里只有队长啊啊!!

 

我们制作租一共有十二台摄影机,其中四个是动态跟拍,两个拍全局,剩下六个是在房间里放置的固定摄影机。

 

反正就是录制的时候,他们是全天24小时都暴露在镜头下的。

 

我发现卜凡是他们这里最抗拒镜头的,摄像机一开转整个人都恨不得jpeg状态了。

 

而木子洋是镜头感最好的,各种有梗,不过私下里他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睡觉。。。

 

弟弟就镜头前镜头后完全一个样,皮孩子一个。特别敢说,经常爆几个哥哥的料。

 

队长是他们这里状态比较稳的,很积极的和镜头互动,和队友互动。没有镜头的时候比较爱跟我们聊天,挺实在的一个人。

 

第一天拍摄是从下午一点多开始的,给我们开门是队长。

 

他已经洗漱好了但是还没化妆,皮肤很好,也没到吹弹可破那么夸张,就是没有痘印毛孔很细干干净净的。整体非常非常的瘦,金发,扎了个小辫子在头顶,身上估计是喷了香水儿有一股很甜的香味儿。

 

(ps:我表姐非要让我具体描述一下他们肉体…我本人很直的!)

 

“哎大家好,这里是oner的一天~”队长冲着镜头打了招呼,然后倒退着往屋里走。

 

弟弟叼着牙刷从卫生间里出来,头上戴着一个粉色的带着小熊耳朵的发带,走到队长身后一直戳他肩膀还扮鬼脸说“我要揭发!这个岳老牛平时最爱赖床,你们现在看到的这个勤劳的队长都是假象!都是假象!”

 

队长就一直笑,被弟弟戳来戳去的也没脾气。还搂着他搭到肩膀上的胳膊说“哎呀给哥哥留点面子吧。”

 

木子洋和卜凡穿着睡衣在客厅的沙发上坐着,那个沙发特别矮,他们两个腿又特别长,坐在一起就显得特别拥挤。

 

卜凡在低头吃梨,也不知道是梨太好吃了还是没睡醒,眼神一直直愣愣的。

 

木子洋就在他旁边坐着玩手机,俩人坐的特别近但是谁也不跟谁说话,那个气氛就很迷你知道吧?像是刚吵完架的样子。。。

 

队长就过来挤在他俩中间坐下。木子洋就拿手机给队长看微博上那种沙雕小视频。俩人乐的直拍大腿。然后卜凡就还是坐在旁边一边吃一边呆滞.jpeg。

 

队长笑了一会儿就扭头过来看卜凡,卜凡也马上扭头看队长。他俩对视了一会儿,卜凡捏了捏队长的耳朵然后就笑了。队长就拍了拍他的大腿,还轻轻捏了一下。

 

你们俩这样很gay啊哥们!!!我当时在摄像,所以就心理一万只草泥马呼啸而过还要保持平静的继续拍摄,这工作真的不好干啊。

 

那个木子洋吧就非常没有眼力,人家俩个在这调情呢他就过来拽队长胳膊说“老岳你看,你快看这个,哎呦我的妈耶这个人太傻了。”

 

然后卜凡就站起来去卫生间了,队长就喊他“弟弟在厕所呢。”

 

另外一个摄像跟着卜凡走了,我就站在这提醒队长“说话,对着镜头说话。”

 

“哦,对了。我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的房间吧。”队长拍了拍木子洋的肩膀,站起来伸手拍了拍镜头带着我往楼上走。

 

木子洋抱着一个抱枕也跟着上来了,我以为他要跟队长抢镜头,结果他打着哈欠在镜头里晃了个背影就回自己房间睡回笼觉去了。

 

靠着楼梯的第一个房间是队长的,但是门是关着的,他指着大门说“这个房间是我的,但是有点乱就不给你们看了,我们去看隔壁弟弟房间吧。”

 

“弟弟是我们几个人里面最爱干净的一个。”队长推开另一间卧室的房门,里面是一张大双人床,床上的被子整齐的跟没人睡过一样。床头还规规矩矩摆着一排小玩偶。

 

“这一排都是弟弟的朋友,而且每一个都有名字的。”队长指着床头的一排玩偶说。“你看这个小鸭子他叫翠花,旁边那只史迪仔叫大笨笨,还有这个大青蛙叫小德子。弟弟有时候会自己一个人在房间里跟他们聊天,就,嗯,对小朋友的精神世界非常可爱。”

 

“这些是弟弟的化妆品,他最近有点长痘痘了,所以准备了很多祛痘的产品。还有弟弟的。。。”

 

“老岳!!你看他,你看看李英超,哎你赶紧来管管他!!”卜凡突然在楼底下大喊。

 

“咋啦凡子?”队长听见声音就放下了刚从弟弟床头拿出来一个蓝色的无纺布盒子,往楼下走。

 

弟弟脸上挂着满满的剃须冒泡,衣服上和两只手上也是,卜凡一边骂骂咧咧一边拿着毛巾给弟弟擦手。

 

队长下来就接过毛巾来继续给弟弟擦。

 

卜凡真的是很认真的在生弟弟的气,队长就一边给弟弟擦手一边顺带着用胳膊肘怼了怼卜凡冲他笑。

 

弟弟还没心没肺的对着镜头笑,然后对着镜头问“你看我这个造型像不像圣诞老公公?”

 

木子洋就在楼上喊“李英超你是不是又用我剃须刀了?”

 

“等会儿录,先等会儿录。对不起,接下来的场面可能会有点暴力。”队长笑了笑用手捂住了镜头。

 

我们先从房间里出去了,化妆师和造型师陆陆续续的进来,开始给他们换衣服做造型,我们就去外面准备下一个环节的游戏。

 

正式开始做第一个游戏是下午四点,他们陆续从别墅里出来,在门口的空地上站成一排,对着镜头鞠躬然后挨个自我介绍。

 

他们四个做了头发画了妆真的就跟换了四个人一样,气质完全不一样了。尤其是木子洋,没化妆的时候就是还行,画了眼线之后就看着很欲。我要是个小丫头看着他估计也忍不住对着镜头嗷嗷嗷尖叫。

 

他们第一个游戏是比赛夹豆子,主pd拿着台本给他们四个念游戏规则

 

“每人手持一双长筷子夹面前玻璃碗中的黄豆,夹起后快跑50迷放在对面的塑料桶里,计时五分钟,最后根据每个人桶里夹到的黄豆粒数排位,选择你们的晚餐。”

 

制作组在一张长桌上一共给他们准备了六个扣着盖的盘子,里面有一份是海鲜大餐,有一份是牛排大餐,剩下的都是泡面。

 

豆子夹的最多得人可以先选,也并不一定就能选到大餐,这个主要还是看运气。

 

弟弟手最稳,一开始就领先。凡子紧随其后。木子洋和队长差不多,都没夹上来,就一直在玻璃碗里到处搅。

 

“哎,凡子你怎么弄的啊?”队长一边着急,一边抬头看卜凡。

 

“你就用手腕的劲!!哎呀,不对,你看我!你看着我!”卜凡也不顾是比赛了,过来手把手的教队长夹豆子。

 

哎,不是你俩教就教呗,突然牵手是咋回事啊!卜凡你戳你队长腰干嘛!队长你笑那么羞涩干嘛!!你们记不记得自己在比赛啊,我的老天鹅啊。我都替他俩着急你么知道吗!

 

小弟就一直很稳,半碗豆子都下去了。木子洋还没夹上来,他就彻底放弃夹豆子这码事了,举着筷子过来给小弟捣乱。

 

“木子洋!!!!”小弟就又气又笑,拿着筷子和木子洋打架。后来俩人就追着满场乱跑。

 

已经没人care夹豆子比赛这码事了。

 

主pd就很郁闷,一直提醒他们还在录制呢稍微收一收。时间早就超五分钟了,但是为了节目效果还是得继续往下录这个环节。

 

卜凡就突然举手说“要不这样,我和老岳算一起的,我俩不管谁抽到大餐对半分怎么样?”

 

队长就附和他说“对,我俩一组,我俩一组。”

 

“行,我和我洋哥一起。”弟弟和木子洋扭头对视着点点头。

 

策划小姐姐拿着碗去数豆子,他们四个就两两站在一起聊天。木子洋搂着弟弟肩膀,玩他头发,然后手顺着耳廓慢慢往下滑,一直贴着脖子滑到锁骨。

 

弟弟不知道为啥突然翘起脚来要往他脸旁边凑,木子洋就用手指点了一下他的额头,摇了摇头。弟弟就低下头玩木子洋搭在他肩膀上的手指头。

 

我感觉他俩真的是情侣,就是一般男孩子不会用那种黏黏糊糊的眼神看着对方。真的,我看我女朋友才那么含情脉脉呢。

 

那边卜凡和队长好像是在讨论一个什么游戏,队长就特别较真的和他吵,什么那个技能不能那么用之类的,具体没太听清。卜凡就抄着手一脸“嗯,你说的都对”的表情笑着看队长在那长篇大论。

 

策划小姐姐把豆子数完了,最多的人是卜凡。结果队长就开始活动胳膊挽袖子,卜凡在身后给他捏肩膀还抓起了他的手亲了一下手背。俩人在那嘿嘿哈哈跟发功似得吼了半天。

 

卜凡捏着肩膀把队长推到放盘子的桌子跟前,队长选了最后一个。

 

主pd问他俩“还改不改了?”

 

队长搂着卜凡的脖子在他耳朵边上小声嘀咕了几句,然后两个人就态度一致坚定的说“不改,就这个!!”

 

主pd让他俩揭盖子,弟弟和木子洋就用嘴巴模拟敲鼓的声音一直在后面配合。

 

队长和卜凡一起数了一二三之后掀开盖子发现里面是一碗冒着热气的康师傅牛肉面。

 

“哎呀,我天哪。。。你们这。”队长气的直抱头。

 

“我的老天爷啊,我幼小的心灵受到伤害了你知道吗!你们也太会了吧!哎,不是,不带你们这么玩的。”卜凡就指着镜头一直往前走,差点把脸怼到镜头上去了。

 

木子洋和弟弟就在后面幸灾乐祸的狂笑,弟弟整个人都要倒在木子洋身上了。木子洋笑的时候还不忘两只手抓着弟弟的腰,怕他一屁股坐地上。

 

“哎,我刚才偷偷把每个盘子都摸了一遍,最后这个盘子是热的,我以为里面肯定有,没想到这里面还有套路呢?”队长对着镜头说。

 

“你这个老岳,怎么还作弊呢?”木子洋搂着弟弟走过来,拿着起泡面还喝了一口汤,喝完递给弟弟,弟弟就用手指头捞了一根泡面吃。

 

“不是,连作弊都没用了你知道吗,你们这个制作组太可怕了。”卜凡说。

 

豆子数第二的是弟弟,木子洋和弟弟商量选哪个盘子。弟弟特别坚定的说听我的选第二个。

 

木子洋将信将疑的走过去,选了第二个。结果一揭开盖子,里面是一张纸条。他就摊开手一边拿纸条一边说“这什么鬼?”

 

主pd让木子洋的跟拍摄影师过去给纸条拍特写镜头,纸条上写的是一个地址。

 

“这是你们一会儿去吃龙虾套餐的地址,但是从这里过去需要租借交通工具,赚取交通工具的费用是去村口的石磨坊里帮豆腐西施做一块豆腐。”主pd继续念下一项游戏。

 

弟弟和木子洋拿到任务卡就一起往村口跑了。

 

“那我们俩呢?今晚上就一碗泡面?刚才还让弟弟给吃了?”队长问主pd。

 

“你们俩想翻身吗?”主pd问他们。

 

“想啊!!”队长和卜凡异口同声。

 

“我们早上拍摄的时候在你们住的地方藏了一张置换卡,如果你们在一个小时之内找到就可以和木子洋灵超置换晚餐。”主pd说。

 

队长和岳岳就一起喊着冲啊飞奔回他们住的别墅了,我扛着摄像机也跟着他们往屋里跑。

 

队长就在屋里一边找一边推理“早上只有摄像师来过,摄像师一共有六个人,现在我们屋里有三个,每个人的平均身高都在一米七五左右,如果是我的话,一边扛着摄影机,一边藏卡片还不被我们发现。。。”

 

队长找了个抱着当成摄像机抗在肩膀上,一边嘀咕一边在屋里走来走去。“等会儿,让我想想。。。”

 

卜凡就搂着另外一个摄像师的脖子贼兮兮的笑着“哥哥,是不是你放的?是你吧?我看见你笑了,就是你对不对?你告诉,等会龙虾大餐我分你四分之一怎么样?”

 

还好那个摄像哥们儿没破功,卜凡折腾他半天都没说话。结果他就搓着手冲着我过来了“大哥!!!”

 

他这铿锵有力的一声把我真是吓得一哆嗦啊,站在一个一米九二的大高个身边我感觉自己就是个霍比特人。

 

我刚把眼睛闭上就听见队长在楼上喊“凡子我找到啦!!”

 

卜凡拔腿就往楼上跑,我和另外那个摄像大哥也赶紧跟着冲过去。

 

置换卡竟然藏在卜凡卧室里,就是刚才被卜凡搂脖子那个摄像大哥放的。我真是服了他的定力。大哥,以后您是我人生偶像。

 

卜凡的卧室里特别明显是两个人在住的,双人床床头有两套穿过的睡衣,行李箱也是两个。床头插线板上的手机充电线也是两个。

 

对面的摄像大哥显然也注意到了这一点,他微微皱了皱,结合队长和卜凡之前各种亲密的表现这大哥有没有想歪我是不知道了。反正我觉得队长和卜凡肯定是一起睡的了。

 

另外一边的情况我不太清楚,我们这边找到置换卡就直接坐上车去市区的一家龙虾店里等着了。

 

木子洋和弟弟比我们晚到了大概半个小时左右,我们坐在二楼的包间里隔着玻璃窗能看见他俩从车上下来,弟弟挂在木子洋脖子上,俩人一边说说笑笑一边往店里走。

 

桌上的龙虾大餐已经摆好了,队长拉着卜凡躲在们后了。我们为了不打草惊蛇,就把摄像机藏在包里放在墙角躲出去了。

 

我和另外一个摄像大哥躲到隔壁包间里抽烟,听见外面木子洋和弟弟一阵惊呼才推开门出去。

 

“我的妈呀老岳,你吓死我了。”木子洋坐在地板上,把脚上的球鞋脱下来扔过去砸队长。

 

队长就举着置换卡和卜凡脸对着脸,一边抖肩膀一边甩脑袋。队长还拿手机给他俩自己配bgm。

 

“岳妈妈!!我加入你们。”小弟跑过去搂着队长的手撒娇。

 

“李英超你!!啊啊!!气死了我了你这个叛徒!!令人发指!!”木子洋坐在地板上捶胸口。

 

小弟就搂着队长的胳膊冲他吐舌头。

 

队长就带着卜凡小弟一起坐在桌子边上用手机各种和一桌龙虾大餐合影,木子洋一个人可怜巴巴的抱着腿坐在墙角。

 

队长和卜凡站在窗边选照片时候,弟弟突然对着木子洋使了个眼色。两个人竟然,端起桌子就跑了。。。。跑了。。。。

 

这波操作简直太骚了吧。

 

队长和卜凡还没反应过来,他俩就跑没影了。

 

我端着摄像机和队长一起追出去,发现木子洋和弟弟已经跑进隔壁包间里把门反锁上了。

 

“他俩这是犯规吧,还能这样呢?”卜凡就对着镜头吼“哎,洋妻你们都看看来,这就是你们的木子洋。”

 

队长在门外就哭笑不得的说“这俩兔崽子,哎呦我天。。气死我了。”

 

“这样吧,咱们谈个交易怎么样?”队长隔着门喊“这顿饭咱们一起吃,下次游戏咱们四个合作,赢的东西五五分怎么样?”

 

“四六!”木子洋在门里面说。

 

“行,成交!”队长喊完里面就开门了。

 

四个人又一起把桌子端回原来的包间,坐下一起吃饭。

 

卜凡剥龙虾喂给队长,木子洋剥龙虾喂给弟弟。弟弟吃了两口就拿着食物玩起来了,木子洋就拍着他脑袋让他好好吃饭。队长全程自己不动手,想吃什么就用眼神比划,卜凡夹给他,他只咬一半剩下的卜凡自己吃。

 

我的天,这是什么情侣拼桌现场啊。太甜了吧!!!

 

第一天的录制到这就结束了。

 

卜凡还招呼我和另外一个摄像大哥一起吃饭,不过我怕着急和女朋友过周年纪念就收拾器材提前走了。

 

他们晚上回宿舍的所有镜头都是下午他们出来做游戏的时候制作组的人放进去的摄像头记录下来的。他们四个知道有摄像头但是不知道具体放在哪。所以表现得更自然一点。

 

我是回去剪辑的时候整理素材时候一边吃着泡面一边看的,真的大半夜的甜的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

 

他们是晚上九点回到那个小别墅里的。

 

客厅里有桌球和游戏机。

 

他们几个一边唱歌一边手舞足蹈的进屋,队长第一个卜凡挂在他身上,我也不知道是摄像机角度的问题,还是真的,卜凡看上去好像用牙齿在轻轻地咬队长的脖子。

 

队长还缩了一下肩膀,然后就一直笑着往前走。

 

木子洋是被弟弟背进来的,他一直喊腰疼。弟弟背着他走路有点吃力,但是他好像背的还挺开心,还喊木子洋叫小洋洋。

 

“老岳,你拉过磨吗?”木子洋被弟弟像沙袋一样扔到沙发上,龇牙咧嘴的揉腰。

 

“他们真让你俩拉磨啊?”卜凡替队长接茬。

 

“二十斤的大磨盘,我和小弟推了半个小时就磨出来那么一点点豆浆。”木子洋躺在沙发上用小手指比划着。

 

“我洋哥今天小宇宙爆发了,我就推了十分钟就不行了,后面都是他推的。”小弟从楼上拿了一瓶云南白药下来坐在沙发边上,把木子洋的衬衫撩起来给他揉腰。

 

“哎,老岳明天咱俩也去试试呗。”卜凡突然眼睛闪闪发亮。

 

“喵???你和小弟去吧,我这弱不禁风的可算了吧。”队长蜷着腿躺在客厅地板上一个豆袋沙发上。

 

真的,队长当时真的是从压着嗓子挤出来一声儿猫叫。不是,他一个183的大老爷们是怎么发出来这么可爱的声音的!!!

 

卜凡就过去靠在他腿上说“哥哥,你也给我揉揉呗。”

 

队长就侧过身来躺着给卜凡捏了捏肩膀。

 

小弟给木子洋背上贴了块膏药,然后收拾收拾去洗澡了。

 

队长和卜凡就一起靠在那个豆袋沙发上,队长靠着卜凡的肩膀,他用同一个耳机闭着眼睛听歌。

 

木子洋趴在沙发上扭头瞅了瞅队长和卜凡,笑了笑也戴上耳机用手机看电影。

 

弟弟洗澡洗的很快,十几分钟就出来了,换了一身白色的印着小草莓的睡衣,站在客厅里吹完头发就上楼回自己房间了。

 

然后是队长去洗澡,他刚洗没几分钟就喊卜凡帮他拿浴巾,卜凡进浴室之后十几分钟没出来,后来俩人是一起洗好了出来的。

 

木子洋最后一个洗,还边洗边唱歌。我感觉要是在里面装一个摄像头,估计都能看见他对着镜子跳舞。。。。

 

他们洗完澡先是各自回自己的房间,敷面膜,然后队长弹吉他,卜凡在打游戏,弟弟在看书,木子洋一直在照镜子哼歌。

 

别墅是凌晨一点熄灯的,木子洋和卜凡特别有默契的都在找自己房间里的摄像头,然后用衣服盖上了。

 

卜凡打了个哈欠抱着枕头去敲队长的门,队长就穿着睡衣跟他一起回房间了。之后就是一片黑暗里的一阵耳语,我放到最大声也听不清。

 

木子洋把镜头用衣服盖上以后,弟弟就来他房间了,能听见他俩打闹的声音,应该是在互相挠对方痒痒,一直不停地笑。

 

录制第二天,制作组搞突击拍摄,拍他们起床的样子,我大清早六点就跟着制作组去别墅了。

 

那时候我们还没看到房间里摄像机拍回来的画面,以为他们还是一个人一个屋那么睡的。我跟一个策划姑娘打开的是弟弟的房间门,结果床上没人。

 

我们就出来去隔壁木子洋的屋里,发现他俩搂在一起睡的,隔壁那个心理素质贼好的大哥嘴角都抽搐了。

 

木子洋听见声音醒了,他第一反应就是发火,指着摄像机喊“谁他妈同意你们进来的,滚出去!!”

 

弟弟也被他吵醒了,做起来揉着眼睛问“干嘛呀?”

 

另外一边队长和卜凡房间里也是这个情况,两个人搂着睡的。。。。。

 

四个人全醒了,站在二楼的走廊里。

 

队长跟主pd说“不是说好了嘛不搞突击拍摄,不拍早上起床的镜头吗?”

 

主pd要拍之前为了拍真实反映就没提前跟公司沟通,他真的没想到会出现在这个情况。

 

经纪人从隔壁酒店里一路赶过来,经过协商之后这组镜头重拍。他们先各自回自己屋里,然后再拍起床的情况。

 

今天他们的要做的游戏是在院子里用喷水枪打真人cs。水枪里装着彩色的喷漆,一个人一个颜色。他们几个穿上雨衣,脸上带着护具,用水枪往对方身上喷,打中一次得一分,分数最高那个胜出。

 

这次主pd在开始游戏前强调了好几次,不许抱团了,按规则分开玩!!!

 

院子里用泡沫板假树叶做了很多掩体,他们四个都一摸到枪都玩嗨了。拿着水枪逮到人就狂喷。

 

一开始小弟最厉害,因为他跑的快,反应也机灵。不过他主要就是追着木子洋在打。卜凡就跟着弟弟一起喷木子洋。

 

队长就趁机过来喷两个弟弟,木子洋突然从地上爬起来反击狂喷卜凡。

 

后来场面就一团混乱,他们四个乱成一团了。

 

弟弟的枪先没水了,退出比赛。木子洋身上已经没有地方可以喷了自己投降了。之后就剩下卜凡和队长在决斗。

 

他俩玩的特别认真,一直嘿嘿哈哈的喊对方各种奇怪的外号。

 

最后赢的人是队长,他获得了一天使唤其他成员的权利。

 

主pd和经纪人去商量之后的拍摄细节了,下午就我和另外两个摄像跟着他们随便拍一点素材,没有游戏环节了。

 

卜凡就带着弟弟去附近的超市采购食材,准备一起做午饭。队长有点感冒了,卜凡就让他自己先回别墅休息。

 

我跟着去超市拍摄了,卜凡在超市里推着购物车在认认真真的挑菜,买鱼买肉,弟弟和木子洋就一直在后面玩。

 

一开始是弟弟坐在购物车里,木子洋推着弟弟跑,后来是木子洋坐在购物车里弟弟推着他跑。

 

弟弟看见买糖的货架子,整个人都定住了,站在那仔仔细细的一带糖一带糖拿起来看,看完他就扭头看木子洋。

 

“就十袋。”木子洋说。

 

“十五袋。”弟弟可怜巴巴的望着他。

 

“十一袋,不能再多了。”木子洋说。

 

“成交。”弟弟一转身就开始疯狂往购物车里扔糖,木子洋说十一袋,我看他都要扔进去半车了。

 

卜凡买完了菜过来找他俩,看见一车糖果气的直拍脑瓜子。

 

“放回去,弟弟。”卜凡一本正经的指着货架子说。

 

弟弟就马上钻到木子洋身后,笑嘻嘻的说“就一次,就这一次了。”

 

“一半。”卜凡继续说。

 

小弟就委屈巴巴的扯木子洋的袖子。

 

木子洋就说“行吧,小弟,拿着吧,都拿着吧,大哥给你掏了。”

 

“你就惯着他吧。”卜凡就看着木子洋笑的很微妙。

 

三个人去收款台结账,卜凡那一车是制作组用活动经费付的钱,弟弟那一车糖是木子洋自掏腰包结账的。

 

弟弟拎着两袋子糖往回走,开心的跟后背上长出来两只小翅膀一样,眯着眼睛摇头晃脑的。

 

木子洋和卜凡并肩一起走,俩人还是不怎么说话。木子洋突然伸手拍了拍我,让我和另一个跟拍的摄像大哥先关一下摄影机。

 

他从口袋里掏出来一盒烟,和卜凡一人分了一根一边走一边抽。

 

他俩聊了聊以前学校里同学最近发生的事情,就是那种很普通的两个男生之间的谈话。但是气场就是很迷。。。那种感觉我说不上来。好像稍微有点尴尬。

 

但是看着关系又不错,也有说有笑的。

 

他们三个上了保姆车,弟弟和木子洋坐一起,他躺在木子洋腿上玩了一会他的手就睡着了,卜凡带着耳机在前排睡觉。

 

我也特别困,在车上眯了一会儿。下车的时候还是木子洋叫我起来的。

 

他们这几个小伙子人真的很好,没什么架子,就跟你自己身边朋友似得,我好像有点理解我表姐为什么那么疯狂喜欢他们了。

 

我之前也跟拍过其他的艺人,人倒是没多红,就是架子特别大,毛病也特别多。在镜头前虽然想表现自己的好,但是总是有些急功近利。

 

他们几个真的一点都不浮躁,特别随性,有种几个朋友在一起有种搭伙过日子的感觉,一身的烟火味儿,让人觉得特别舒服。

 

我和摄像大哥下车的时候弟弟还过来要帮我们扛器材,真的这孩子长得也好看,聪明心眼儿也好,我要是他大哥我也特别疼他。

 

我跟着他们进屋,卜凡放下手里的菜去自己房间,队长在他床上抱着吉他睡着了。卜凡轻轻拍了拍他的脸,队长就醒了。队长脑袋枕在卜凡胳膊上,看见镜头第一瞬间有点懵。

 

卜凡给他整理了一下头发说起来吧,一会儿准备做饭啦。

 

啊,真的太温柔了。一个男人怎么能对另个一个男人这么温柔还这么自然啊!

 

我跟着卜凡下楼,看见另外一个摄像大哥站在窗子边上抽烟,我问他干嘛呢。他说那俩小孩在屋里藏糖呢,让我先别拍。

 

卜凡扭头看了看身后的队长,队长冲他点点头,俩人用脑电波交流了一下,似乎是达成了什么共识一样相视一笑,搭着肩膀去厨房了。

 

卜凡在水池里收拾鱼,队长在洗青菜。

 

我提醒队长他还有可以行使使唤队友的特权呢。

 

队长就笑了,然后冲客厅里喊“小李英超,洋洋,过来干活。”

 

 

“来啦!!”弟弟喊了一嗓子,过了半天都是见声儿不见人。

 

队长就走到他房间去,发现他袖子和木子洋裤子拉链夹一起了。他正跪在地上往外拽,反正就是那个姿势非常诡异了。。。。

 

为啥俩人袖子会和裤子拉链夹一起呢?我真的不懂啊!不懂啊!队长出来的时候竟然还替他俩关门了???

 

“老岳我要杀鱼了,你给我找个围裙。”卜凡在厨房里喊。

 

队长就又转身去厨房了,从墙头的柜子里拿出来围裙,让卜凡低头给他套上。又从后面抱着他的腰给他系围裙。

 

当时他俩逆光站着,下午两点多,厨房里阳光特别充足,那个气氛真的特别像新婚的小夫妻。

 

我都开始想要站cp了啊。。。。。那个画面真的特别美。队长侧脸看着睫毛特别长,笑起来特别贤惠。甚至卜凡现在低头过来亲队长一口我都不觉得奇怪了,妈呀。。。。

 

过一会儿,木子洋和弟弟也过来帮忙了。

 

他俩说要做果盘,就拿着刀子菜板去客厅里弄。

 

卜凡和队长还是小夫妻做饭模式,卜凡炒了一盘蒜苗炒肉,炒熟之后第一口夹给队长吃,他还放在嘴边吹了吹才给队长送过去。

 

队长乖乖张开嘴等着投喂,吃完还朝着卜凡竖大拇指说“嗯,特别棒!”

 

我跟着队长把炒好的第一道菜端上桌,看见木子洋盯着弟弟在切苹果,紧张兮兮的趁着脖子一边看一边说“哎呀你慢点,别切了手。”

 

“没事儿。”弟弟就抓着一把菜刀对着砧板上,一下刀就滚来滚去的一个苹果说。“哎呀这个破苹果,你怎么回事儿,你怎么老是躲着我呢?洋哥你快点跟这个苹果聊个天,迷晕他,我趁他不注意就能切他了。”

 

木子洋就在旁边笑喷了。

 

卜凡在厨房里搞出来四个菜,一个汤,外加一锅米饭。好不好吃我不知道反正看着菜的品相是挺唬人的,去个家常小馆子端上来的菜差不多就是这个水平。

 

这边木子洋和弟弟就就捣鼓出来一个丑不拉几的果盘。弟弟还用番茄酱在一个被砍的惨不忍睹苹果上画了个笑脸。

 

真是,可爱炸了。

 

他们四个坐下吃饭的时候卜凡喊我和其他摄像一块吃,我们说还在拍摄呢,你们先吃吧。

 

他们四个就一人夹了一碗菜过来,一口一口喂给我们吃。

 

我真的感动的都要哭出来了,卜凡炖的鱼是真他娘的好吃啊!!

 

以后,我是你们兄弟粉!

 

他们吃完饭,收拾了桌子之后就坐在客厅里练习和声。

 

队长弹吉他,卜凡用B-box打节奏,弟弟把一个空桶扣在地上当鼓敲。木子洋用ipad弹钢琴。

 

队长起了个头,四个人开始哼一首他们自己的新歌。

 

我当时用了一个长镜头,绕着他们每个人走了一圈。他们实力真的不差,和声很好听,这个团真的不火没天理了都。

 

这一天素材量也差不多拍够了,我们也收工了。我们走的时候,太阳刚落山,窗外是橘色的夕阳和一大片一大片的树林。弟弟拿着个拖把棍子还在唱歌,木子洋拍着手打节奏。

 

队长躺在小沙发上盖着毯子睡着了,卜凡就坐在他身边,握着他的手给他揉虎口和手心儿。

 

那个瞬间真的看得人心理暖洋洋的, 

 

他们之间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像是亲情也像是爱情更像是友情。

 

无论他们是不是偶像,即使是普通人,如果你身边能够有这么几个单纯的毫无芥蒂的和你掏心掏肺朋友,真的太珍惜,也太美妙了。

 

我们几个摄像坐着车下山的时候,那个两天以来一直不苟言笑的摄像大哥突然递给我一根烟,意味深长的说“他们几个,真好。”

 

之后因为他们要去杭州参加一个品牌代言的站台,所以下一次拍摄要一周之后了。

 

我现在已经把我这两天拍摄看到的所有都尽量回忆整理写下来了。

 

希望这个团以后越来越好吧。

======end========

凌晨等着新歌竟然毛线球没有,被烤鸭娱乐搞的神经衰弱,睡不着了。写个团综,安慰一下我自己。。。。。


 


标签:卜岳洋灵
热度: 1120 评论: 57
评论(57)
热度(112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51244